close

說到墨爾本的排隊名店,那就不得不提起這家自1892年開業的HOPETOUN TEA ROOMS,位於墨爾本市中心Block Arcade裡,總是可以遠遠見到排隊的人龍,這家店雖然一週營業七天,但不能夠預約且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的情況下,每到下午四點多排隊的人還是很多,都渴望能成為幸運的最後一組客人,一旦過了四點半多店員就會很殘忍的告訴外面排隊的客人無法再進場了。上次就是太晚去結果像是在趕場一樣,吃到店員都在收餐桌準備打烊了,因此建議想去吃蛋糕喝下午茶的朋友,要預留排隊跟想用餐點的時間,這樣才不至於太趕喔~

IMG_2433

 

當然,除了排隊人潮引人注目外,店外的蛋糕櫥窗一直是注目焦點,每每經過這裡都會慢下腳步欣賞一下這看得到吃不到的漂亮甜點,因此就算沒辦法吃到這家店的蛋糕,在外面拍拍照也是可以達到望梅止渴的效果。如果想要訂購宴會用的蛋糕,HOPETOUN ROOMS也是有提供預定,蛋糕的種類大概有烤莓類起司蛋糕、紅蘿蔔蛋糕、巧克力起司蛋糕、巧克力情人塔、檸檬塔、酸橙塔、芒果慕斯、紐約起司蛋糕...等等。價格方面則是介於65~95澳幣之間,說實在的這真的太貴!還是到店裡吃吃蛋糕喝個茶就好。

viewer viewer2  

Source: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haeKmU55cXYzZreEFCLUhfdUU/edit?pli=1

 

姑且先不論這家店的蛋糕有多好吃,光是看到這景象就很容易吸引顧客上門。

IMG_2431

 

HOPETOUN TEA ROOMS的室內裝潢是完全的深綠色系,穩重典雅的感覺,是少數會這麼大膽使用深綠色作為Tea room的基調,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雖然這家店的空間站了兩個shop但座位始終是不夠,可想而知他受歡迎的程度。

IMG_2441    IMAG2036

 

HOPETOUN TEA ROOMS除了一般蛋糕、茶、咖啡和其他飲料之外,也提供High Tea的服務,只不過必須要上網預約才行,至於費用方面可想而知一定很貴,成人一個人50塊澳幣,小朋友三歲到十二歲則是打五折的25塊澳幣,但其實怎麼算都還是很貴。店家提供的三層的high tea,第一層是牛肉三明治、燻鮭魚三明治及素食沙拉卷餅;第二層是他們家有名的小蛋糕以及最後一層的新鮮水果,同時也附上茶或咖啡,至於high tea口味怎麼樣,因為沒那麼多錢吃只好請大家自行想像了。

由於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八點開始,因此也提供各式的單點像是三明治、毆姆蛋、漢堡、沙拉、土司類等等餐點,就連飲料的選擇也很多樣,各式有機茶類、咖啡、果汁等等,我發現菜單裡面幾項飲料名字蠻有趣的,像“熱情與羨慕” 其實是綠茶+百香果、“白雪公主” = 蘋果+白茶,我自己蠻喜歡菜單上特別註解使用的食材,真的可以避免因為奇怪的菜名點到一些自己不愛吃或不能吃的東西。

通常人在國外吃飯最怕的就是看菜單,HOPETOUN TEA ROOMS在網站上提供了店內菜單給顧客做參考,這樣就可以研究完之後選擇自己喜歡的餐點,就不會遇到隨便指指點點,然後來的卻不是想吃的食物這種窘境。

 

我點了伯爵茶來解膩~店家給的可不是茶包而是真真實實的茶葉呢!

IMAG0442

 

當然,店家在網頁上也提供了餐點飲料的菜單給顧客參考,去之前研究一下餐點可以免去等待的時間,我個人覺得這樣比較有效率啊!

viewer viewer1

viewer2 3  

Source:http://hopetountearooms.com.au/shop/

 

其實很多人最想知道的是蛋糕好不好吃!?我摸著良心誠懇老實地說......還好~可能是對這家店過度期望,結果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不過倒是有朋友推薦我吃這家的scons(司康),說是不錯吃!!但還沒有機會去試一試~~這次幾個朋友點了三種不同的蛋糕,都覺得蛋糕的口感偏硬也沒有特別好吃,倒是外觀看起來還不錯,也算是一種視覺饗宴吧!!!

 IMG_2438

IMG_2436

 

IMG_2435

 

如果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再去光顧,而且一定要點朋友推薦的司康或者來這吃一次早午餐~希望會是不錯的結果!!


 

HOPETOUN TEA ROOMS 在哪裡?

地址:Shop1 & 2, 282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網址:http://hopetountearooms.com.au/shop/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08:00 ~17:00 ; 週日09:00~17:00

 

arrow
arrow

    hsoum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